最新消息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捐贈26萬元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

把愛化作實際行動,攜手培植少年發展

「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秉持鳳飛飛女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積極關懷社會弱勢。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3月22日下午特別選定在鳳飛飛女士的家鄉-位於本市大溪區-鳳飛飛故事館辦理捐贈儀式,並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親自頒發感謝狀予「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以特此感謝基金會捐贈新臺幣26萬元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款項後續將挹注提供坐落位於本市中壢文化兒童駕駛訓練公園旁的-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提供規劃合適少年的培力空間,協助培植少年發展。並針對本市15歲以上,有就業需求但尚需培力相關能力之弱勢少年個案創建友善的培力環境,讓少年們在社區中能有更多正向發展與學習的機會。

張市長表示「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自2018年成立後,延續鳳飛飛(鳳姐) 生前熱心助人、關懷社會、體恤弱勢的精神,基金會積極關注本市社會福利需求,並關懷社會弱勢。本次響應公益捐贈款項26萬予本市社會局,拋磚引玉做愛心,凝聚更多關懷公益的正向力量,也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與溫暖。

社會局陳寶民局長也表示本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以培植少年發展並促進少年公共社會參與為核心。中心亦結合民間社福單位力量,共同規劃多元適性課程、輔導服務、友善店家媒合及實地職場見習等安排,並透過社工個別化的輔導與教育,提供輔導的少年個案相關支持性輔導、職涯探索及社會互動等諮詢服務。感謝本次「財團法人鳳飛飛慈善基金會」把愛化作實際行動,透過公私協力攜手培植少年發展,營造桃園成為更加友善幸福城市。